Sunday, October 30, 2011

黛綠老師的課




每個月一次,去上黛綠老師的課,對忙碌的上班族是再好不過的安排,小班教學,老師可以照顧到每個人,這是本週渲染的練習,我很喜歡畫這種寫意的畫法,可以比較自由發揮。



初學者習慣要和老師畫的一樣,才覺得畫的正確,但老師會適時指出我畫的某些地方的效果很好,可以保留,雖然那些所謂效果好的地方都不是刻意的畫,甚至也不清楚是怎麼來的,但藉由老師的說明,也是上了很好的一課,讓我可以適時收筆,免得愈描愈走樣。

雖然不是成熟的作品,但也是我學習的軌跡,我把它裱在白色相框裏,(價值$39元,挺不錯的) ,靜靜地展示一個月,下個月就要換主角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