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Handmade soap gifts 手工皂包裝 DIY




自從每個月做一款手工皂後,除了家中從此不缺肥皂外,也多了個可以送人的小物,而要送人又衍生出包裝的問題,原本打算去後車站買現成的包裝材料,由於一直不得空,變成每次只能急就章自己變通,還好大創及文具百貨就在隔壁,成了我尋覓材料的寶庫,如此一來,我敗了很多的和紙膠帶也可以派上用場,雖然和紙膠帶不是普通的貴,但買了就是要找機會用,才能展現它們的迷人之處。

12月份要和好朋友聚會,正好可以分享我的肥皂,前一晚下課後己經9:30,趕快著手包裝,先包三色皂,由於有顏色變化,所以決定只包半截,嗯...没買專用包膜....只能用家用包鮮膜湊和用,肥皂名稱及配方己事先印好,貼外面太醜,就藏在瓦楞紙裏面,拆開就看到囉!

瓦楞紙+紙膠帶+麻繩



第二塊是苦茶油洗髮皂,由於是單色,就直接用包裝紙全包(也省事),貼上剛敗的Merry Xmas 紙膠帶,應景一下,這個紙膠帶太有fu了,郵票+郵戳也是我最愛的元素。


大創的包裝紙 + MT 紙膠帶 Merry X'mas


至於皂名及配方該貼那兒?

 此時看到我敗的另一捲紙膠帶... 嗯,決定為它做個小卡片,利用不要的紙盒剪個方形,一面貼上皂配方,另一面就貼上也有好fu的標籤,再打個孔,穿上麻繩,以紙膠帶黏住,做成活動式的。





累了,此刻己經00:30am,第三塊洗澡用的薑皂,就一切從簡吧! 
配方說明就直接貼在背面,忘了拍。


這個偷懶的包裝

三個皂一組


最後,裝入大創買的禮物袋,完工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